【叶泽/玮你诚伦】蔗老师生日快乐

*是@3276号试验品 的点梗

*yyj演员叶伦,剧作家泽诚,师兄弟设定

*祝我们泽泽天使生日快乐!

 

1.

叶麒圣僵僵地坐在咖啡厅的座椅上,对面的张泽不理他,忙着给屏幕那边的钟嘉诚发消息。

“学弟,你确定没看错吗,你那介绍里管这人叫幽默风趣有意思啊。”

钟嘉诚也在屏幕那头犯傻,没错啊,他翻翻他含辛茹苦的母亲给他发来的消息,即使是对话框里的白底黑字都透露着期盼。但钟嘉诚也不是那么随便的人,既然有了喜欢的人,就不会再去随便相亲,又不好直接和他的母亲说“我要去追逐爱情了”,于是代替可怜的小小钟相亲的重任就落到了他的学长张泽身上。

张泽想着介绍里说的“风趣,幽默,有意思,还会一点点小浪漫”,抬头看看眼前这个衬衫熨得平平整整,坐姿却活像小学生,眼神里表露出满满的,类似于童叟无欺的神情的男人,忍不住抽了抽嘴角,开口道:“叶麒圣先生,你们东北人的浪漫都是这么定义的吗?”

 

2.

张玮伦,你可坑死我了。

张玮伦点开语音一愣,看看时间,叶麒圣应该已经完成了相亲的使命,于是放心地给叶麒圣拨了个电话:“喂,叶哥?”好脾气的叶麒圣也难得语气里透出点埋怨:“张玮伦,你介绍里给自己写了点啥呀?”张玮伦仔细回忆回忆,这相亲不知道是他哪个缺德室友给他报的,他当时忙着写他的毕业论文,稀里糊涂地以为他要给自己报什么男生女生向前冲,反正他也想要大冰箱,可这次自信的张玮伦老师失了算,接到人家提醒去相亲的电话才想起来这回事。

“钟嘉诚,你闲的是吧。”张玮伦看着短信里违约金一项,觉得自己在路上走着,就会有不知道哪来的熊孩子冲出来,朝着他说一句:“看!妈妈,为什么那个人头顶上写着大冤种三个字!”

但是比张玮伦更加怨种的是他的好同事叶麒圣。“我和嘉诚都在一起了。”张玮伦乐呵呵地骗他哥,“叶哥,你看你还没对象呢,这相亲,你就替我去了吧。”于是叶.大冤种.麒.老实人.圣用他下台就延迟思考的大脑仔细计算一番之后,还是答应下来。

但是就当他坐在咖啡厅看着面前这个很好看的男人,他开始怀疑自己人生里曾经信奉的那个“世界上没有一见钟情”的真理的正确性了。

哟,他头上怎么都有真命天子四个字了,叶麒圣揉揉眼,我是不是幻视了。

张泽:额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张泽......您眼睛有什么问题吗?

 

3.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哎呦,笑死我了。”电话那头传来张玮伦无情的笑声,“等于你喜欢上人家了呗。”

 

叶麒圣被对面的人这么一说,更紧张了。“你不介绍一下自己吗?”张泽被叶麒圣盯得有点发毛,迟疑着开口。“泽泽你好,我叫叶麒圣。”

 

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。

张玮伦继续笑得前仰后合。“我的老天爷啊。”整个剧团最受人尊敬,最令人崇拜的叶麒圣先生,相亲竟是这样一幅样子。“老天,嘉诚家的lucky看了都得摇摇头。”张玮伦无情地嘲笑,全然忘了可怜的叶麒圣是在为了他相亲。


“那我们还是,加个微信?”张泽举着手机就要回去找钟嘉诚算账,叶麒圣默默结了两杯咖啡钱,追上去拍拍张泽的肩膀。张泽沉默良久,还是说:“行,那加一个。”毕竟他觉得,也许加了微信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再聊天了。

 

4.

没想到他们很快就再见面了。

“张泽先生,我真的非常想和您探讨一下您笔下这个角色,应该如何表现。”对着叶麒圣真挚的目光,张泽都觉得有一些难堪,无奈,他叹了一口气,“叶先生,你每演一个角色都要找到他的作者去探讨吗?”叶麒圣摇摇头,无奈地对张泽眨眨眼睛,从包里翻出一本书。

一看书皮就知道是好几年之前买的了,书页边角都泛着浅浅的黄色。“张泽先生,那如果我说,我很久之前就读过您的书呢。”叶麒圣翻开那本书的第一页,“其实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认出来您了,您可能已经不得我了,我去过您的签售会。”

哦,张泽想起来了。

其实那次签售会举办的时候,人并不是特别多,他记得,有一个很像学生的男孩,很腼腆,对他说:“蔗老师,生日快乐。”

他那时还用着那别嘴的笔名。

 

5.

“蔗老师,生日快乐。”

张泽猫猫暴怒:“叶麒圣,告诉过你啦,别叫我那个八百年前起的笔名了!”“得得得,大寿星可别生气哈,来来来,点蜡烛吃蛋糕咯。”张玮伦在旁边缓解气氛,钟嘉诚在张泽旁边拿着相机,在他吹灭蜡烛前按下快门。

“咱们一起照一张吧。”

“来,泽泽,看镜头。”

“三,二,一,茄子——”

 

叶麒圣说,以后的每一个生日都要陪他的小作家过。

 

Fin.

 

彩蛋:wncl之关于吵架


点梗其实都有点想法都在构思了……就是可能有的把故事线拉的有点长可能……暑假结束前我一定写完。

二次编辑:修改了错字!太抱歉了电脑输入法人名没记住我没太注意。。给我一拳再给他一拳

评论(8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纆少鸽子汤.|Powered by LOFTER